睡不著.....來放點有趣(?)的東西吧~

在上一篇[向山Tetsu特集]第一彈裡有提到P.A.F.的#0002,
我是先買"B版",後來才找到日本正版的。

台灣的日本音樂"B版"CD(早期是唱片和卡帶)由來已久,
當年會形成那麼龐大的市場.....要寫就會寫不完了,而且我也寫不出有水準的分析。
我對台灣的日本音樂"B版"是不想太去說什麼,當然,B版本身是不對的東西!
但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如果沒有B版.....我想現在的我一定會是另外一個人....


扯遠了,回題~
請以比較輕鬆、不嚴肅的心情和角度來看以下的記事吧~


小學時很紅的幾家日本音樂B版分別是"新興"(對這家超有感情!!)、"東約"、"拍譜"....
咦?"朝陽"我想不起來是小學時代還是國中時代的咧.....?
上國中後有幾家後起之秀,以黑馬之姿出現的要算是"旭聲"了,
話說我第一卷X的錄音帶「(更正!)BLUE BLOOD」就是旭聲產品(以後拍照介紹一下好了)

啊,又扯遠了...XDD(老人就是愛講古),
重點是在台灣大間一點的、有系統的在出的日本音樂B版公司,產品大都還不壞。

可是買小間的、沒聽過的公司出的產品,就很-危-險-了!!!歌名、歌詞印錯等問題一堆!!!
以下的P.A.F. #0002更是一個非常經典的實例!XDDD (點小圖可看大圖)



P.A.F專輯「#0002」 裏封面(歌詞本) 上一篇拍的是外面紙盒的封面,這張是裏封面。(就是歌詞本啦)


P.A.F #0002之日本正版vs台灣B版(1)  日本正版vs台灣B版,鳥相機+爛技術拍不出印刷品質的差別(差很多)


裡面的歌詞和圖像都是直接copy日版,but......翻到最後一頁...........


P.A.F #0002之日本正版vs台灣B版(2) 對任何一張音樂作品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參與人員名單...竟然...!?


反正日本音樂的B版早已從唱片行消失了,直接公佈吧──這家公司叫"尚名"!
真的....太經典了!XDDDDDDDDDDDDDDD


趕快來一張PATA、撫慰一下剛才看了超級粗糙B版而受創的心靈吧~XD
這是CD外面的紙盒。把CD塑膠殼拿出來的話,
就可以從紙盒上開的小窗看到印在紙盒裡面的PATA了~


P.A.F #0002 窗裡的小小PATA  這張PATA真帥~ 這張CD做的非常精緻漂亮....PATA我對不起你!!!(泣)




最後要感謝熱情參與攝影過程的模特兒 Doraemon!!!!!!!(大心)
(謎之聲:根本就只是拿來壓歌詞本)


客串Model的Doraemon! お疲れ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