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有小地雷(提及部份劇情)

當我的心差一點就要被過往的悔恨完全佔據時(恕不詳述),
打開電視,看到我早已復習過N遍的「50 First Dates」...
我太愛這部片子了!於是乎又再次度過又哭又笑、溫馨的一個半小時。



男主角Henry藉著居住於觀光勝地的地利之便,有妞就泡,
反正他只泡觀光客,而那些女孩遲早都要離開,
可以的話最好在上過床之後就把他忘了,這樣他就什麼責任都不必負~
但Henry還是遇到了讓他衷心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停留在她記憶深處的當地女孩──Lucy,
她卻無法記得Henry超過24小時...


「每天都要讓妳再重新愛上我一次」

整部電影可說是Henry如何努力在Lucy記憶中為他自己搏得一個位置的奮鬥史,
Lucy真的很鮮,每一天的反應都大不相同XDDDD
同一個招式今天有用、明天就不見得了~
但Henry並不是因為Lucy有這樣的病情才想給自己來個不同以往的挑戰,
Lucy真的是很可愛又善良的好女孩
(而且很英勇!想想她是如何痛毆Henry無辜的好友...XDDDDDDDD)
Henry之所以這麼努力,是因為Lucy讓他覺得就算每天都得這麼辛苦也是值得的...

其實Lucy也很苦啊...
每個晚上她都知道自己隔天醒來一定會記得爸爸、弟弟,但會忘了Henry...
知道自己一閉上雙眼、隔天就會記不起那個你深愛的人,那是什麼樣的感受...?


*.*.*.*.*.*.*.*.*.*.*.*.*.*.*.*.*.*.*.*.*.*.*.*.*.*.*.*.*

這部電影實在不該因為是好萊塢商業片而被低估,
感人的不是只有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親情和友情的部份也很賺人熱淚。
女主角Lucy的父親就不用說了...(淚)愛女心切、不辭辛勞每天為她複製同一天的場景,
她那個只長肌肉不長腦的弟弟雖然毫無疑問是個白痴(爆),其實也很愛護她。

(能想像每天被迫重看「The Sixth Sense」還要假裝對結局感到很驚愕的生活嗎?^o^;)

還有一個我每看必爆淚的點、就是「錄影帶」裡小吃店老闆娘的那一段話...(T3T)
(她也一直很配合演出、並且和她兒子小心保護Lucy不被一些蒼蠅蚊子佔便宜)


結論:「50 First Dates」真的是一部充滿愛的好電影...(淚)
   這部電影也讓我更愛Beach Boys了~XD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were older...♪
   (「Pet Sounds」一家一枚啊~~!!)


(其實Adam Sandler的喜劇片、有好幾部意外地纖細、感人,
 另一部他和Drew Barrymore合作的「The Wedding Singer」也是很溫馨可愛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