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初,我和工作繁忙、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誤)的F君兩人終於喬好時間,
一起去了傳說中全台灣日本歌曲最新最齊全的「青春譜」唱歌!(拉禮炮)
(預約好之後一度因為我臨時發現有很重要的私事而改期...
 真的對老闆小六先生感到非常非常抱歉~T3T)
其實F君蠻久之前就已經跟別人先去唱過了,她去日本時也常一個人去唱歌唱到飽
常故意在我面前擺出一付「拎北早就都唱膩了啊~」的死樣子...

所以...只有我是青春譜「初體驗」...(T▽T)

 

青春譜的官網上有說明該店採用的是JOYSOUND HyperJoy WAVE系統,
所以行前我就有上網先查了一下想唱的歌──
但一到那邊就瘋狂亂點、有好多想很久的歌根本忘了點...XD(顯示為前功盡棄)
因為想記錄我們點了哪些歌出來唱、我還特地帶了錄音筆去,
這樣不但可以知道唱了什麼歌,事後還可以針對唱不好的歌進行檢討改進~(?)
這就跟NBA球隊如果一場球沒打好賽後要看錄影研究問題出在哪裡是一樣的道理

 

 

 



青春譜原先好像是有大包廂的,但現在已經都改裝成小包廂了(吧)
包廂整潔舒適(由佈置看來該店主要客源可能以動漫迷居多?)
洗手間也非常乾淨(還備有女性衛生用品啊貼心度爆表~~)
當然青春譜最棒的就是它那完備的點歌系統啦!!(T▽T人) (人T▽T)
不論是從歌手名還是曲名來找歌都非常便利,歌本不要!

 

青春譜 JOYSOUND HyperJoy WAVE  
(令人愛不釋手(?)的小盒子★★★★★)



接下來講一下唱歌的感想:

我和F君唱沒多久就一直聊到一個問題:
很多很好聽的歌,當你在聽的時候可能覺得這首歌不會難唱到哪兒去吧?
到了KTV點出來唱時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好像是從F君唱了シカオちゃん的「午後のパレード」開始講起的吧?
雖然字都有對到,pitch也都準,但F君激動地指著大螢幕說:
妳有沒有發現我根本只是在唸這首歌!?
 

是的!
有太多的歌都是自己實際唱了之後才發現那些歌手真的很有本事!!
這就是我在標題講的
「PRO之所以是PRO,素人之所以是素人」啊啊啊~~~
所以人家可以出道出唱片,而我們只能躲在這裡(KTV)K歌...(T▽T)


 

這幾天在聽那天唱歌的錄音檔時,我聽到下面這段笑到不行XDDDDD
(其實幾乎從頭到結束都很好笑啦只是這段實在是...XDDD)
我接連點了幾首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的歌(Southern All Stars/南方之星)
而當我唱到這首「OH,GIRL(悲しい胸のスクリーン)」時,
我們兩人對於桑田佳祐的才華讚嘆不已!但......XDDDDD


WARNING!
聽了這個影音檔你會聽到:
可能讓你以為是男人的聲音"F"&一個稍微像是女的但非常難聽的聲音"M"
 M:把「逢いたくなった時に君はここにいない」唱壞而懊惱碎唸
 F:人家專業的不一樣嘛~
※大量無營養的閒扯
我們以大量粗鄙的程度副詞(?)和發語詞(?)來頌讚桑田佳祐...XDDDD
 可說是本影音檔的亮點(誤)讓我想PO出來給各位笑一下的理由(無誤)
 (拜託千萬不要被我那將來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老公和婆家聽到啊!XD)
※本人欠佳(欠揍?)的歌藝,走音、破音...etc (T▽T)
※本人太久沒聽不太確定旋律而自己腦補亂唱or想不起來直接跳過沒唱(恥)
※日語發音清音濁音隨便唱
※卓勝利(淚)(?)

按PLAY鍵之前請務必三思,這可能對身為樂迷的你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悲傷的是,
我這兩天終於把本尊唱的「OH,GIRL(悲しい胸のスクリーン)」叫出來聽,
發現......根本就被我唱成另一首歌了啊啊啊~~~<(T▽T)>
副歌那邊根本不是那樣唱的!!
 

↓ 好聽到令人飆淚的サザン本尊版本~~~
快點來洗滌、拯救一下你的耳朵!XDDD 重返陽間~XDDDD

 

......雲泥之別?
(雲泥之別原本指的是地位差距,這邊被我亂用來指歌聲、唱功XD)
不,如果本尊桑田佳祐さん唱的是雲,
我唱的連泥都稱不上,是、是啊啊啊~~~(T▽T)rz
而且人家不只是唱得好、
這首這麼好聽的歌還是他自己作的!你們說說看這是不是太過份了?!

 

 
從素人到PRO的那座橋似乎有萬里那麼長...(遠目+淚目)

 

 
當然,我要說的並不是說歌唱的不夠好就乾脆不要唱(我還是超愛唱XD)
而是有了這一層體悟之後、
我對於這些專業歌手的敬意又更上很多層樓了...(淚淚淚)

 
當天的另一段小插曲:
F君發現我點了東京事變的「落日」和「修羅場」......

F君:......妳敢點「修羅場」?!「修羅場」很難唱耶!!!
M:志在參加嘛~(不在得獎)

後來我還是唱得很糟就是...(T▽T)>
 

 

 

 

Anyway唱歌對身體很好的!有益身心~

 
BTW,我們那天預約了6小時,後來又加長總共熱唱了7小時★
我只唱到約第2個小時左右就燒聲了...||| (F君說我一定是發聲位置不對)
甚至創下了連唱7小時還是完全沒開嗓的新記錄呢~XD(可恨哪~~~)
我還白痴痴地以為是算人頭,結帳時才發現是算包廂費!價格很親切啊!
 
青春譜!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