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發誓!下一篇一定跟日搖有關!)

回顧過去,我總是在一些關鍵時刻做出錯誤的決定or選擇,
讓自己多走了很多不必走的路、繞了一大圈...
剛剛又發現了一個這樣的例子...


十幾年前,台灣的滾石唱片公司發行了一套「滾石爵士音樂百科全書」,
目的是引進來推廣爵士音樂,有點像是一套爵士的入門合輯吧?

這個系列一推出我就迫不及待的買了第一張(然後也就一直只有這一張XDD),
而我非常喜歡其中一首由Woody H大樂團所演奏,名為「It's Too Late」的曲子,
不是因為特別傾心於演奏部份(當然Woody H大樂團改編、演奏的很棒~),
而是因為這首曲子本身的Melody真的太好聽了!!!!! <(T0T)>

曲目介紹寫的是「Carole King 七0年代冠軍名曲」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Carole King」是哪位?(恥)
且可能因當時不像現在有網路可以想到什麼就查(這張CD是於1993年購入的...)
一時發懶,也就忘了要把這個名字放在心上了...
一忘就是十幾年...


  


再次相遇,是在去年我成為YouTube重度使用者的時候,
當時是因為找James Taylor演唱的「You've Got A Friend」時,
找到了一段她和詹姆士一起演唱的影片,
我終於想起來了!!!
...「You've Got A Friend」其實不是James、而是一個叫Carole King的人作的XD
(↑也是數年前上網找歌詞時才知道的,剛知道那並不是James Taylor的作品時我相當震驚啊XD)
結果還是完~全沒有想起來她和這首「It's Too Late」之間的關係,
甚至看完影片後我又再度忘了這個名字....Why!!???(恥)

前兩天心血來潮去追溯某吉他手Blog的舊文...從第一篇開始看起!
(我發現他Blog時、他已經寫了差不多五個月了──那個Blog幾乎是每日更新啊!
 我當時就直接放棄追先前那些舊文了~)
看一看發現「Carole King」這名字蠻常出現的...
嗯?好像在哪裡聽過...?是哪個Band嗎?XDDD(毆)
不過...因為某些理由,我決定停止追舊文了,也不打算查Carole King是哪位...

昨天突然又想起我的YouTube新帳號還沒把「You've Got A Friend」加到My Fav,
(舊帳號當然有加進去囉!我超愛這首的說!但是舊帳號已經被砍了...T.T)
於是乎我又不小心和Carole King再度相逢...這次我總算是點了和她相關的影片來看:

「You've Got A Friend」
(非常好聽&歌詞很感人的名曲!!! 還沒聽過的同學請務必找來試聽啊~)
by James Taylor + Carole King
   ↓
「You've Got A Friend」
by Carole + 另外三位大咖女歌手(啊,好好聽.....)
   ↓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
by Carole(啊,好好聽.....)

(中場休息)

今晨,再點「You Make...」來聽,然後隨意挑了相關影片中的「It's Too Late」...
(我只是隨意挑,因為叫It's Too Late的歌不少啊~~根本沒想到...)
一聽到前奏我就: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會吧!!!??原來這首是妳的歌!!!??

嗚.....第一次聽到有歌詞的版本耶!!!!!
果然原唱的版本更讚啊.....好聽的要死~~~~~(淚)
Carole~我對不起妳!!!!! I'm Soooooooooooooo Sorry~~~~~ <(T0T)>

繞了好大一個圈...
時間長達十四年左右的圈...
如果我能不要那麼懶、早點去弄清楚Carole King是何方神聖的話....Orz
不過事到如今,連要悔恨都嫌Too Late了...(苦笑)
只好安慰自己:好歹我在浪費了十四年之後終究還是注意到她了...(T.T)
接下來趕快找她的CD吧~
 
 
 
 
Carole King/It's Too Late(Live)
 
 
 
 
報時:07年9月26日21:39

無法自拔.....再追加一個版本!
沒想到老了之後的Carole唱得更棒啊啊啊啊啊!!!!! 好きだあああああ!!!!! \(T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