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TION「booby」  CARNATION「booby」

カーネーション/レオナルド [抒情.慢版.Folk?]
(CARNATION/LEONARDO(李奧納多))
收錄於CARNATION於1997年發行的大碟「booby」,沒有發行單曲。


カーネーション(CARNATION):
直枝政太郎(Vocal, Guitar/於1999年發行單曲「Real Man」時改回本名直枝政広)
大田 譲(Bass, Backing Vocal)
矢部浩志(Drums, Percussion/後因必須專心冶療椎間盤問題於2009年脫退)

鳥羽 修(Guitar/於2002年脫退/熟「空気公団」的朋友應該對他有印象吧?)
棚谷祐一((Keyboards, Backing Vocal/於2002年脫退)



  
(就這首歌我無論如何都想放mp3,反正imeem不能下載應該OK吧...)
2013年3月10日小更新:imeem早已收攤,都忘了站內有些歌是放在那兒的...SORRY,重新在站內補上音樂檔


這幾天本人的老電腦三不五時當機、極其詭異的狀況一大堆....
但我還是一心牽掛這裡、排除萬難更新~不覺得很感人嗎?
原本是預定要放BUCK-TICK的歌,不過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母親節!
(啊、在這裡先說一聲母親節快樂~願全天下的媽咪都開心喔~)
既然剛好碰到母親節、當然要趁這個機會放我們家CARNATION的歌囉!!!!!!!
(拜託至今還不知道這個團的朋友在站內搜尋打"CARNATION"看一下吧~
 至少試聽他們的「
幻想列車」啊!!!! 「幻想列車」好聽到噴淚啊啊啊!!!!!!<(T0T)>

為了以防有人英文跟我一樣爛──CARNATION就是「康乃馨」啦~
話說我當年第一次知道「CARNATION」這個團的時候.....

「Oh My God!!!!!! 這個團的歌好好聽啊啊啊!!!!!!!!!!!!!!(≧▽≦).*.☆.*.☆.*.☆.*.
 連團名都很酷~ 叫「車之國度」耶~~~」(爆 + 超恥!!!!!)

(這可不是為了搞笑想出來的.....保證100%真人實事.......
 事情發生於西元2002年,當時這個家伙已經27歲了...)

OK!進入正題~(finally...)



CARNATION的軸心人物是能詞、能曲、能唱(歌神級)的主唱兼吉他手的直枝さん,
雖然Keyboard手棚谷さん和吉他手鳥羽さん都有提供作品,
樂團風格的走向還是以直枝為中心點,所以CARNATION具代表性的作品大都出於直枝之手。

而這首收錄CARNATION於97年發行大碟中的「レオナルド」無疑是個大異例!
這首歌的作曲者是直枝さん、作曲者是鼓手矢部浩志さん!?
為什麼鼓手能寫出這麼讓人刻骨銘心的抒情曲啊啊啊!!!!!!!!!
(當然,能寫經典代表作的鼓手並不是沒有,但是「レオナルド」的例子真的不一樣啊!!!!!)
旋律不僅優美、還有一種很懷舊的味道....(優美、懷舊到我常常聽了會莫名掉淚)
捨棄華麗而就簡樸的編曲、和聲的編寫更是加強了這樣的印象,
就連直枝さん詮釋這首歌的歌聲聽起來都溫柔、纖細到一種異常的境界了~~

雖然這樣講對矢部さん非常失禮,
但我想他應該不可能再寫出超越這首「レオナルド」的曲子了~
(失礼!)
沒辦法,因為「レオナルド」實在太好聽了嘛啊啊啊啊啊!!!! 
寫出這麼好聽的歌本身就是一種罪了!!!!!!(T▽T)

。☆'°・::.レオナルド最高!!!!! q(*≧∇≦)p::・'°☆。.::・'°★。.::・'°☆。


超重要的事竟然差點忘了說:
「booby」是我最愛的CARNATION專輯!
連剛開始接觸CARNATION、以為會是最愛的「LOVE SCULPTURE」(2000)都被超越~
相較於華麗、色彩鮮艷的LOVE SCULPTURE...
booby簡直像是有男人汗臭啊~(爆)
而事實上這張專輯於1997年發行,至今已十年,以時間點來看是中期的CARNATION,
但「booby」卻比任何一張(包括去年那張「WILD FANTASY」)更有中年熟男的味道!!
也比1999年那張具有實驗性質的「Parakeet & Ghost」來得更加自由奔放!!!!!

如果要我給「booby」這張專輯下個最簡單的註解,就是純粹


美到不行的歌詞也打一打po上來~ 
這種具有美術系風格的歌詞也非常的"直枝流"啊~
(直枝さん也是美術大學出身,初期的CARNATION成員大都是美術科班的)
雖然總覺得某一小段好像有點那個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本人是被污染的大人才會想歪啦~



「レオナルド」
作詞:直枝政太郎 作曲:矢部浩志 編曲:カーネーション

 
床にころがる
絵の具とバラのつぼみ
手におえないね
汗まみれの夏だね
 
陽に焼けたキャンヴァスを白く塗る
もとどうりに

はじめからやりなおそう
絵にならない毎日
レオナルドはねむい
 
愛しているよ
おどかすつもりはない
生まれた時も
おなじような顔だった

 
きれいな服を捨てて太陽の下で会おう
青い味の果実だよ
きみは絵になるのさ
レオナルドのモデル

 
やさしく指をかんで
モナリザの微笑で
そして声をあげて
窓をしめたまま
ぼくの秘密にふれて
屋根をつきぬけて

 
もいちど筆をとって
きみのために
絵を仕上げよう
でたらめなリズムだけど
カタルシスの荒野を
レオナルドは走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