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的話會有比較多人願意點來試聽嗎?之後再找個照片來放好了)

The Yellow Monkey争いの街 [抒情.慢板]

吉井和哉 "Lovin"/Vocal、Guitar(Yemon解散後一度改名為Yoshii Lovinson)
菊地英昭 "Emma"/Guitar
廣瀨洋一 "Hessey"/Bass
菊地英二 "Annie"/Drums


和上一次介紹的「サイケデリック・ブルー」同樣收錄於95年發行的「smile」專輯中。
沒有發行單曲。


   



關於「争いの街」的歌詞:

歌詞是敘述一對苦情男女(非得這麼形容嗎?)因當時所處的時代背景無法結合。
依稀有印象Lovin在雜誌上(?)說是設定成在戰亂的時代相遇的男女、或是不倫..

But...從不同段的歌詞中擷取幾句關鍵出來....

時間が許す限り君に逢いに行こう だけど時代はそれを許してはくれない
外は火の海 僕のこの恋も 同じように燃えていた
赤茶けたレンガの壁 焼けこげて歩きづらい道
戒厳令がラジオで流れてる...


這歌詞....怎麼看就是戰亂的時代嘛~哪裡有不倫咧?
我猜應該是Lovin難得這麼正經地寫淒美的故事不好意思承認所以才硬扯個不倫吧?

我超愛這首歌的歌詞啊!!!! 尤其是悲傷的旋律再加上編曲(後述)的完美結合,
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我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如同發黃斑駁老電影般的情景...


關於「争いの街」的曲:

曲的部份我就不多講了總之就是好聽到不行好聽到爆拜託按下play試聽就知道了啦!!!


關於「争いの街」的編曲:

第一段歌詞的最後一句就是在日出之際,男主角手中緊握著女主角的戒指去搭火車。
(車站真是最適合用來表現別離悲傷之場景~)(第二名當然是港口碼頭囉~)

雖然歌曲裡出現過約兩次(?)真實場景收音的音軌,
但真正讓人能夠直接想到火車的絕對是Annie(菊地英二)的鼓!!!!!
第一段吉他的部份(是吉他吧?)已經先帶出火車要駛離車站剛啟動時那種拖行的味道,
在上述歌詞結束後進入第二段開始,鼓的部份聽起來就加強了火車行進時的感覺~~
再加上同樣是刻意模擬火車行進時節奏的吉他和貝斯...
真的好有那種當火車移動時、看著車窗外風景流逝的Feel啊啊啊!!!! o(>////<)o


某M的碎碎唸時間:

95年「smile」發行當時引來一些樂評的攻擊,總之就是指責Yemon墮落了~
對啦,這張專輯是可以明顯感受出Yemon是在向流行市場示好,
但是連「出賣了靈魂」這種話都出現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是在Yemon上一張專輯「jaguar hard pain」成為Fan的(My First Yemon..T.T)
換句話說本人並不是Yemon走POP化路線之後才新增的Fan,
「smile」和「jaguar hard pain」兩張專輯的風格差距非~常~大~
所以我等於是Real time的經歷了Yemon轉變,
但我可不覺得他們這張「smile」有哪裡墮落了!!!
要說Yemon的壞話...OK......沒、沒關係~ 反正我自己也會說~

但是不準說這張專輯的壞話!!!(/‵皿′)/~ ╧╧


....然後原本預定要寫的其他團員的事及五四三就留到日後再提吧~
(食言更肥的我,唯一能向各位保證的就是本站日後一定會再出現Yemon的歌~)


把歌詞也打一打PO上來~寫得太好啦~
害人家打的好心痛啊啊啊....<(T3T)>


.*.*.*.*.*.*.*.*.*.*.*.*.*.*.*.*.*.*.*.*.*.*.*.*.*.*.*.*.*.*.*.*.*.*.


「争いの街」

詞・曲/吉井和哉 編曲/
The Yellow Monkey

そして僕は一人になった そして僕は途方にくれる
そして今は少し平和さ 君の銀の指輪を握りしめて
朝焼けの空の下 汽車に乗る

初めて君と出会ったのは 寒い冬の繁華街
少し軽そうに見えたから
妙に真面目な口調で声かけた

君はそれを見抜いてた
笑いながら・・・・・・・・・
時間が許す限り君に逢いに行こう
だけど時代はそれを許してはくれない

外は火の海僕のこの恋も

同じように燃えていた

赤茶けたレンガの壁焼けこげて歩きづらい道
君の肩と不安を抱いて
汚れた灰色のコートを着て
息をひそめ急ぐのさ Ah・・・・・・・・・
いつもの隠れ家でくちづけを続けよう
戒厳令がラジオで流れてる Ah・・・・・・・・・

君は声を殺し感じてた
嫌な予感も感じてた
外は火の海僕のこの恋も

同じように燃えていた

争いの街で君と恋に堕ちた
ただひたすら手を握りしめた
それは瞼の中それは胸の奥に
今も閉じ込めたまま
そのままさ・・・・・・・・・・・・

今は静かな街に眠った
君の指輪を握りしめ
外は青い海 僕のこの恋も
希望に満ちていた
僕は今汽車に乗りetc.

僕はただ汽車に乗りetc.

etc. etc. etc・・・・・・・・・・・・





The Yellow Monkey「smile」in hmv.co.jp The Yellow Monkey「smile」in amazon.co.jp The Yellow Monkey「smile」in Neo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