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哥把那台爛相機奪走(那叫"還"!!),短時間內不會有我自己拍的CD封面~

ゆらゆら帝国/星になれた [抒情.慢板]

坂本慎太郎/Vocal, Guitar
亀川千代/Bass
柴田一郎/Drums

「ゆらゆら帝国」(Yura Yura Teikoku)於1989年結成,歷經多次成員變動,
唯一的原始成員是主唱兼吉他手坂本慎太郎,他也是ゆらゆら的軸心成員,主要詞曲作者,
現任貝斯手亀川千代於90年加入(雖然叫"千代",還留一頭及腰長髮,但他是男的沒錯)
不清楚是第幾代的鼓手柴田一郎於97年才加入,至此ゆらゆら總算定下其黃金陣容。




   


ゆらゆら一般是被定位在Psychedelic(迷幻),
我喜歡的東西好像有很多都被歸類到Psyche...
說實話.....其實我根本不會分辨耶~XDD(也就是說完全依照本能在聽的嗎?XD)
雖然他們的團名我好幾年前就聽過,但當時並沒有特別感興趣,
一直到去年偶然在YouTube上點了他們的PV來看...光是那個70年代的調調就讓我不行了~
(本人對於60、70年代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原因不詳)


這首歌收錄於2003年發行的專輯「ゆらゆら帝国のめまい」,
和另一張「ゆらゆら帝国のしびれ」同時發行,相互呼應(しびれ的封面是一堆男人)
若就專輯整體而言,我個人比較偏好「しびれ」,
但是「めまい」裡有幾首歌我很喜愛,尤其這首「星になれた」真是刻骨銘心!!(淚)


這首歌被認為是ゆらゆら作品當中的一個異例,因為他們鮮少有像這樣感覺華麗的編曲,
不過我自己是一聽就覺得這首歌再坂本不過了~(講得好像跟人家很熟似的XDD)
異常纖細、敏感、憂傷.....但是很寬容(所謂"日搖界的乙一小弟"?XDDD)


嚴格說起來......不,不必到嚴格說──這個團裡面沒一個好看的~(爆)(失礼!)
但是從他們的音樂中可以感受到的、不媚俗的態度,封面設計和PV強烈的美術風格,
(坂本慎太郎是多摩美術大學出身、亀川千代是東京造形大學出身)
還有他們那個完全無視時代流行變遷的髮型和服裝(爆)(三個人風格還相當不一致)
反而讓我覺得他們真是魅力無法擋!帥到極致!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イケメン啊啊啊~




ゆらゆら帝国「ゆらゆら帝国のめまい」in hmv.co.jp ゆらゆら帝国「ゆらゆら帝国のめまい」 ゆらゆら帝国「ゆらゆら帝国のめま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