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最愛的鼓手致敬── 「向山テツ特集」第二彈!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

Oh Yeah~~ 終於要介紹湯川トーベン的歌啦哈哈哈!
(謎之聲:這不是Tetsu的特集嗎?)
關於我跟トーベンさん是如何結緣的
請參考[最高] 阿母!我出運啊啦!!!﹨(╯▽╰)∕(←超長)這篇~


*還沒看過
「向山テツ特集」第一彈的朋友別錯過喲~



  
  



向山テツ(Tetsu Mukaiyama)基本小檔案:

1955年1月31日生      ←現場看過他打鼓真的很難相信!
長崎縣長崎市出身
19歲即成為職業鼓手
合作過的對象......族繁不及備載(爆) 真的太多了!最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cocco了!



這首「しょーもない僕  しょーもない君」的主要構成:

詞.曲.編曲/湯川トーベン
湯川トーベン:Vocal、Bass、Acoustic Guitar、合聲
永井ルイ:Keyboard、Electric Guitar
向山テツ:Drums、Djembe(西非手鼓,在台灣好像叫"金杯鼓"...?)

收錄於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專輯
原發表於1999年,一度絕版,2007年二月重新發行,音質重新處理並新增2首Bonus曲



重點整理:
想講的太多了!沒辦法整理出重點!請直接進入下一段~



以下進入粉絲MODE:
......糟糕,不知道該進入Tetsu fan模組還是トーベンfan模組耶!?錯亂了....囧rz

OK,先來講トーベンさん好了~
之前那篇"阿母"都在講如何遇到他、還有如何追逐他專輯的事,真的該介紹的都沒介紹到...


湯川トーベン生於1953年9月4日,雖然他多才多藝、但基本定位還是搖滾貝斯手。
參加過的樂團有「神無月」、「子供ばんど」、
「アルファベッツ(ALPHABETS)」、「Folk Rocks」等...
目前是遠藤賢司BAND以及「Triple Diamond」的成員,個人的音樂活動也從未間斷。
他還有另一個身份是singer song writer兼女演員的湯川潮音的爸爸~
(台灣快上映的「LINDA! LINDA! LINDA!」 她好像也有出飾一角的樣子)


在這邊想離題一下:
「子供ばんど」(KODOMO BAND,日文Wiki)的主唱兼吉他手うじきつよし
這個人我也算從挺小的時候就看他演戲啦、主持節目什麼的,
可在我約兩年前看了超便宜的子供ばんどDVD之前,根本不知道他曾經是Rocker!
重點是他唱rock唱的非常之好!聲線也是會被我歸到"生來就是要唱HM/HR"那一型的。

讓我有種被人隱瞞、欺騙了很多年的感覺......


回題。

トーベンさん和Tetsu是從N年前就經常合作的音樂伙伴,推定至少可追溯至80年代,
所謂的"經常"合作真的是.......上面提到的ALPHABETS、Folk Rocks,
還有一個疑似玩票性質的"Three Amigos"
(合理的懷疑這團名是由史提夫馬丁主演的同名喜劇片而來)
全部都是由Tetsu擔任鼓手~因為這兩個我都很喜歡so覺得很Lucky~ 資源比較集中~


雖然不是所謂的美聲,但トーベンさん算是很能唱的,聲音也頗具磁性。
(雖然他個人的作品多由自己演唱,但他並不是歌手出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個人作品的風格是Folk Rock,在合聲的編寫上他真是在行啊啊!!!!!!

這首歌從中間要進入後半段的時候請注意一下合聲~ 
實在是太-好-聽-啦啊啊啊!!!!!!!!(尖叫))


遺憾的是我還不太能掌握怎麼去分析貝斯(其實啥都不會分析...),
只能告訴各位トーベンさん的貝斯──很.大.聲~(爆)
尤其是「Triple Diamond」的專輯「Triple Diamond 1」,真的很.大.聲~
我第一次在Funk以外的作品聽到那麼大聲、
完全不用特別注意就聽得很清楚的貝斯~(笑)



到了這邊我不得不告訴正在看的朋友........這篇還沒有寫完.....
是因為怕人以為我都沒在更新只好先開放(已經很冷清了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客人)
但我想有毅力有耐心有恆心.....有同情心的人一定會再回來看的(?)
求求你們一定要再回來啊~ 我都還沒寫到Tetsu的部份啊啊啊~~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in hmv.co.jp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in amazon.co.jp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in Neo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