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気公団「約束しよう」  
 
空気公団/灰色の雲が近づいている(灰色的雲正在接近/灰雲將至)
收錄在2002年發的迷你專輯「約束しよう」,沒有發行單曲。


空氣公團這個樂團名稱,不論是以日文或中文來看都挺奇怪的,
但原因其實意外地單純...(或者該說很好笑...T▽T)

關於團名的真相是......

 

 

最初是要取名為空気公的,
但(忘了有沒有說是哪個團員)不小心弄錯漢字、把「園」變成了「団」(團),
所以就這麼將錯就錯地成了「空気公団」了...XDDD
好隨便啊你們!!XDD

(所以江湖上傳言日本人對漢字不太上手應該是真的...T▽T)

這段逸話(?)是當年在官網看來的,應該是真的吧?

 

  



初期的公氣公團因為成員以女性居多(現在反過來了),作品主要的創作者也是主唱山崎ゆかり
所以當時一般定位好像是"Girls Band"(如果我記得的沒錯的話...(超遠目))
這個"Girls Band"讓我好長一段時間以為軸心成員之一的戸川由幸也是女的...(T▽T)>
因為我那很雄的摰友F君(只有戶籍上是女的XD)看上去也差不多是那一型的...
而且由幸這名字完全中性還偏女性,不能怪我啊~
一直到購入LIVE DVD聽到他講話才發現他是男的XDDD

是說,F君的聲音也很低沉...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不太確戶川さん是否真的是男的...(喂~)


「空氣公團」目前成員:
★山崎ゆかり(主唱)
★戸川由幸(吉他、貝斯)
★窪田渡(鍵盤)

 

當年會購入「約束しよう」這張迷你專輯,
其實是因為我的愛團カーネーション(CARNATION)(..字體放得比主角還大可以嗎?)
當時カーネーション的吉他手鳥羽修和鼓手矢部浩志都有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
(鳥羽さん於2002年脫退,矢部さん為了治療椎間盤突出、於2009年脫退...(淚淚淚))

有兩名愛團的成員參與的專輯!不買怎麼對得起父母呢?!(是嗎?)


雖說是因為親戚關係(?)才購入的,但這張專輯第一首歌一放出來就把我給俘虜了...
就是這首「灰色の雲が近づいている」...真的是一聽就覺得買這張專輯是正解啊啊啊!!!
所以雖然專輯中的「 思い出俄爛道」和專輯同名曲「約束しよう」我也非常喜歡,
還是沒有掙扎太久就決定用這首歌當代表。


不過好像、疑似、感覺上,這張專輯在正港空氣公團FANS當中評價頗兩極...?
實不相瞞,我是非常非常外圍的FAN,所以不是很能理解原因...(啊就很好聽不是嗎...)
Anyway,他人的評價絲毫不影響這張專輯在我心中的地位和意義~初戀無限美啊~

 

呃,本人在此時介紹空氣公團的目的應該再明顯不過了吧?連看板都換上了XD
(這次的看板整張圖都是直接偷博X來書店寄來的DM,不是我作的嘿~)
距離上一次更新都還不滿一個月呢我真是太有愛了~(≧∀≦)


連我這麼外圍的FAN都在得知他們要來台開唱的第一時間尖叫買票甚至更新?!
可見空氣公團的魅力絕不一般,絕對有去看現場的價值啊~
(還可以親眼確認戸川さん究竟是男是女...)(只有妳需要確認這種事!)


沒什麼好猶豫的啊!

快買票吧樂迷們!!

 

空氣公團LIVE TOUR 2013夜色在眼前流逝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3010102552159 (博X來售票)



(好累...有力氣再幫歌詞上色吧...)

 

灰色の雲が近づいている
作詞.作曲:山崎ゆかり

僕の後ろに乗って
一度も行ったことのない街へ
色とりどりの花がきれいだね

僕が選んでいた
言葉は空に吸い込まれて
遠くの街は雨かな
天気の間を目指して出かけてみるのも
たまにはいいだろう

僕ら迷いながら
毎日何を悩んでいたのか
もうじき雨がポツンと
ポツンと街中を洗い流してくれるさ
そして
また始まるのさ


天気の間を目指して出かけてみるのも
たまにはいいだろう

 

   

arrow
arrow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