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2004/8/19 上午 06:59:27的私人文章)
(下面文章原刊於姊妹站「J-POP柑仔店」,因為屬性的關係,覺得放這邊或還比較合適...)

是的,我消失了好一陣子......對不起咩~

一切的起因,都是從7月31日那天開始。
那天,我為了PATA(元X吉他手),勉強跑去看原本打死我都不會去看的「野台開唱」。
(「野台開唱」有三大令我絕對討厭的要素:
1.在夏天舉行(老娘最怕熱了!)
2.在戶外舉行(嘖!在夏天舉行還不讓吹冷氣?)
3.不能說,說出來我可能會橫死街頭。)





雖然票是老早就訂好了,可是一直到當天我還是很不想去(而且我那天又因故睡不到三小時)。後來還是一直告訴自己「PATA耶.....不去看他你一定會後悔一世人的~」,總算餓著肚子勉強提起勁趕往台北圓山。

跟好友F君會合後,我們兩個在趕往PATA的團「Ra:IN」表演的"風舞台"區的一路上忍不住一直訐譙:熱死了!!!!而且舉辦地點的台北圓山兒童育樂中心其實挺大的,走起來又有不少坡路,方位標示也不清不楚,這不是擺明了要折磨我們這些上了年紀的樂迷嗎?

 經過一番曲曲折折,總算到了風舞台區!還好,離開演還有一些時間,還能站到不錯的位置(但若不是那雙厚底鞋,我這身高恐怕還是啥都看不到 ^.^;)。

在此應該先向各位說明一下,為什麼PATA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的人?

我國三那年(嗯?好像是89年?想想也很可能是國二),偶然在新興當時發行的快報上看到X的照片和報導。若沒記錯應該是記述他們拿到當年新人賞的事吧?當時我只覺得「這幾個人,打扮得好恐怖喔~」不過奇怪的是並沒有討厭的感覺。

不久後我買了一卷由日本SONY授權台灣喜瑪拉雅發行的正版卡帶「Rock & Pops Super Jam」,看title就知道是雜燴型的專輯,而A面第四首就是X的「紅(kurenai)」。

必需先強調一下:在聽到這首歌之前,我是個連「BON JOVI」都嫌太吵的人。不要說Heavy Metal、連Hard Rock我都完全無法接受~

但,不曉得是不是「紅」開頭那一段感傷的吉他solo、還有Toshi沙啞滄桑的聲線,讓我解除了戒心....?接下來突如其來的強速&強力演奏竟令我完全無法抵抗!
鼓,好有POWER!!!電吉他和貝斯,雖然速度很快很緊湊、但melody卻滲到心裡去了!!!主唱的聲音,好性格啊!!!
聽完「紅」之後的感想是:「天哪~原來、這麼吵的歌也能這麼好聽!?」(爆)

從那一天起我就過著「尋找X」的日子。

接著我又在一卷合輯裡找到X的「Endless Rain」(新興「實力派」第23輯,1990年元月出版)。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抒情歌也超好聽啊啊啊我的X~~~~~~~~~(迴音)

然後我繼續過著「尋找X」的日子。還好,不久後總算是給我找到X的專輯啦!!!(BLUE BLOOD。當然是海賊版(旭聲),當年CD這種"劃時代產品"還是我這種小國中生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

到了這裡就不用多說,我理所當然的成為X的大FAN,完全地沈迷、完全不顧一切了(包括高中聯考)。
若說我和OFF COURSE、安全地帶是所謂細水長流的老夫老妻,那麼和X就是一生僅有一次的熱戀吧......

(待續)

(引用自2004/8/19 上午 06:59:27的私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