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 刊載於舊版"日本搖滾群像")





「值得紀念的開站第一首歌,該介紹誰呢?」我稍為考慮了一下,沒想多久就決定用CARNATION的「幻想列車」!

CARNATION(カーネーション)可說是我近幾年最愛的樂團了,會與他們相遇是在數年前、偶然發現另一個我喜歡的團「真心Brothers」有參與過他們某張專輯的製作。當時我心血來潮,就上HMV的站去找他們的作品瞧瞧,隨便挑了一張叫「LOVE SCULPTURE」的專輯點進去,發現有試聽檔,那就聽聽看囉........沒想到就這麼一試成主顧,成了CARNATION的大FAN!!!!! 因為實在是太好聽啦啊啊啊啊~~~~~~~~~

而在試聽這張專輯後,最令我魂牽夢縈的,就是曲目3,一首令人感傷的抒情曲「幻想列車」~ 曲子一開始就聽到主唱(直枝政廣)那極富磁性的聲線、感性的編曲........此曲絕對是讓我光是每首歌只能試聽音質極差的40秒、卻一舉成為CARNATION大FAN的關鍵存在,而我也這麼一直愛著CARNATION直到今天。這麼值得紀念的一曲,讓它成為開站第一曲真是再適合不過啦~ 以上,就是開站御曲之選曲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