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BABE「SONGS」 

SUGAR BABE「今日はなんだか」
收錄於于1975年發行的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Original Album「SONGS」。
沒有發行單曲。
而「SONGS」這張專輯是由大瀧詠一大先生主導的知名音樂廠牌「NIAGARA」發行。

說到SUGAR BABE的話,
大多數人腦海裡會浮現的是「DOWN TOWN」這首代表性的名曲,
其實SUGAR BABE在活動期雖然有一部份的忠實歌迷、但當時並未走紅,
再加上在業界內似乎有些紛擾(?我也不清楚...),
活動期間只有1973年~1976年如此短暫的數年間。

或許是解散後身為軸心成員的山下達郎大貫妙子在音樂界闖出了好成績、
並且獲得很高的評價,
SUGAR BABE的作品也逐漸受到注意,被電視節目採用為主題曲,
再加上樂曲陸續被許多音樂人翻唱後知名度大開。
(當年被稱之為「RCA三人娘」之一的EPO的出道單曲即是翻唱「DOWN TOWN」~)
 


  


SUGAR BABE的各時期成員:

1973年4月~
    山下達郎 Vocal、Guitar、Keyboard
    大貫妙子 Vocal、Keyboard
    村松邦男 Guitar、Vocal
    鰐川己久男 Bass
    野口明彦 Drums


1975年3月22日~6月15日
    山下達郎 Vocal、Guitar、Keyboard
    大貫妙子 Vocal、Keyboard
    村松邦男 Guitar、Vocal
    寺尾次郎 Bass
    上原裕 Drums
    伊藤銀次 Guitar


1975年6月24日~1976年4月1日
    山下達郎 Vocal、Guitar、Keyboard
    大貫妙子 Vocal、Keyboard
    村松邦男 Guitar、Vocal
    寺尾次郎 Bass
    上原裕 Drums

(從這張表(謝謝wiki日文版)可以發現唯三不動的成員是達郎妙子邦男~)



雖然「DOWN TOWN」是無庸置疑的好歌
(我當初也是偶然聽到「DOWN TOWN」才能遇見SUGAR BABE的)
但在購入專輯後發現「DOWN TOWN」很棒!
BUT!在這張專輯中它其實進不了我心中的BEST 3!!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歪肚臍啦...)
可見這真是一張怪物等級的偉大專輯啊啊啊~~~\(T▽T)/

 

我個人心中的第一名就是這首「今日はなんだか」啊啊啊~~~
至今仍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那種整個人像是要飛起來的美妙感受...
(在聽了N遍後我還是常常覺得整個人像是要飛起來...XD)
既使在聽到SUGAR BABE一些未收錄的LIVE歌曲如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Windy Lady」!仍無法動搖「今日はなんだか」在俺心目中的地位~~~
至於在它之後的排名太難排(都太好聽!)我們就跳過去吧(反正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不重要XD)

 


令人感到十分不可思議是這首歌的過小評價...(泣)
我發現這首歌在FANS之中並不像其他作品那麼常被提起,
也沒看什麼音樂人來翻唱...(泣again)
至今只有知名創作歌手aiko曾經在某節中演唱過的樣子...(aiko GJ!!\(T3T)/)

正如同我無法原諒沒有トーベンさん個人丸一曲的YouTube,
像這樣沒有幾個人發現「今日はなんだか」的美好的世間又怎能縱容?!(?)

...再寫下去我可能會對這首歌的不被世人重視愈來愈憤慨所以還是寫到這裡就好~XD

 

 

打ちあけようか
 このやるせない気持




今日はなんだか
作詞:山下達郎・伊藤銀次
作曲:山下達郎



今日はなんだか
遠い君の声が
聞こえる様な気がする


今日はなんだか
少しはましな
朝の香りがするからさ


あの時君の心が
僕の胸に届いた
打ちあけようか
このやるせない気持


今日はなんだか
君の心が少し
開いた様な気がする





加碼:YouTube上的超珍貴LIVE版「今日はなんだか(←Click~)
雖然達郎在一些小地方pitch疑似有點跑掉但還是感動到不行!!
而且加上沒有和音(錄音室版本的和音應該就是達郎本人)
我終於能確定這首歌一部的旋律該怎麼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