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Fitzgerald/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不好意思,又是反則...(恥)
其實很想知道在看這個Blog的客人,是寧可我很久才更新一篇純日搖的呢、
還是覺得只要像這樣更新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偶爾來篇和日搖無關的音樂也沒關係?
(雖然是非日搖,但都是我熱愛、真心想要推薦的好音樂啊...)
有想過要做問卷調查,但擔心最後只有五個人填只好作罷...(T▽T)


Ella Fitzgerald/Cry Me a River [Jazz]
收錄在Ella於1961年錄製的專輯「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這首「Cry Me a River」是翻唱自Julie London1955年的同名原曲,
大美女Julie的版本也非常好聽!比Ella版慵懶許多(Julie的嗓音本來也就比較慵懶)
只是我還是比較偏愛Ella翻唱的版本,因為愛...(>\\\\<)


其實這首歌正是我和Ella的定情之作啊...(人T▽T)




 
  

 


唔,讓我這個對爵士一無所知的人來介紹Ella實在很惶恐,
原想直接轉貼專家寫的文案,但那麼做是無法表達我對Ella的愛情的!
一言以蔽之:Ella是歌神!\(T▽T)/
她的歌聲總是能很精準的表現抑揚頓挫,
但又絲毫沒有那種經過精密計算的匠氣,而是很自然地流露情感...
對她來說把一首歌唱到完美似乎也只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


這張專輯也讓我一度陷入小小的選曲地獄,曲目1的「Night in Tunisia」我也好愛!
其實這張專輯裡全部的作品都很棒啊啊啊~~~
編曲也好棒!有時候試著專心只聽編曲的部份也覺得十分銷魂哪.....
這張專輯的錄音編制算是比較簡單的,但簡單的恰到好處~
不會有太過喧嚷的感覺,雖然也有快節奏的歌、整體來說還是非常適合在夜晚聆聽的專輯!


這歌詞有些愛恨交織的味道...(苦笑)



Cry Me a River
(Arthur Hamilton)

Now you say you're lonely
You cried the long night through
Well, you can cry me a river
Cry me a river
I cried river over you

Now you say you're sorry
For being so untrue
Well, you can cry me a river
Cry me a river
'Cause I cried, I cried, i cried a river over you


You drove me,
Nearly drove me out of my head
While you never shed a tear
Remember?
I remember all that you said
Told me love was to plebeian
Told me you were through with me


Now you say, you say you love me
Well, just to prove you do
Come on and cry me a river
Cry me a river
'Cause I cried a river over you


You drove me
Nearly drove me out of my head
While you never shed a tear
Remember?
I remember all that you said
Told me love was too plebeian
Told me you were through with me..


And now, now you say you love me
Well, just to prove you do..
Come on!
And cry cry cry me a river...
Cry me a river
'Cause I cried a river over you


If my pillow could talk
Imagine what it would have said
Could it be a river of tears I cried in bed
So you can cry me a river
Daddy, go a head and cry that river
'Cause I cried, how I cried a river over you
How I cried a river over you



Vocal:Ella Fitzgerald
Piano:Lou Levy
Guitar:Herb Ellis
Bass:Joe Mondragon
Drums:Stan Levey




[老M又臭又長的個人談時間]
能遇見Ella&愛上Ella是非常偶然且迂迴曲折的...

好幾年前我用某P2P軟體(別罵我,只要是我喜愛的歌到最後一定會去買正版CD的),
偶然下載了一個檔案名稱為「Nina Simone - Cry Me a River」的MP3檔,
下載後一聽,驚為天人!!!如此完美、動人的歌聲...
(如果我早早注意並思考這第一時間的感想,後來應該可以少浪費很多時間...)
更令我吃驚的是,我蠻久以前有聽過Nina Simone的歌,
但我記得她的歌聲完全不是這樣子的啊.....
印象中Nina的歌聲是很性格的,這麼會差這麼多???
(唉呀寫到這裡好想聽Nina的歌聲啊~~XD)

但我當時也沒再多想(單細胞...),立刻著手尋找Nina有收錄這張的專輯!
然後,怎麼樣都找不到!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T口T)>


當然找不到!
因為這首歌果然不是Nina唱的!是那個提供MP3檔的User搞錯演唱者了!
我後來找到快崩潰、還鼓起勇氣去PTT的JAZZ版詢問過XDD("屍體"還在喔XD)
但爵士女伶演唱過的歌大都多到不計其數,人名又完全搞錯,當然問不出個什麼鬼~XD


還好在我詢問過後又過了幾個月,
偶然抓了Ella的「Stormy weather」(這首也超好聽的啦!!!!!)
聽了之後赫然發現演唱這首歌的聲音應該才是唱Cry Me a River的本尊才對吧!!?
果然關鍵字一打「Ella Fitzgerald Cry Me a River」就讓我找到相關資訊了!
感激感謝!可喜可賀!\(≧▽≦)/


從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到我確認真正的演唱者是誰,大概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淚)
由此可知即使是網路如此發達的年代,正確的關鍵字還是比什麼都重要的...Orz


接下來我還是花了些力氣尋找這張專輯,
雖然博客來有記錄,但當時已經是絕版狀態了...這裡那裡都找不到...
最後終於讓我在「音悅音響」這家店的網站找到!而且售價好便宜!
馬上寫mail去詢問是否有現貨,速速匯款~
結果這張讓我夢寐以求的專輯含掛號郵資竟然只花了我349元
原來幸福也可以很激安!XD 一家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