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聊的反省文,基本上是寫給自己看的,慎入~]

人真的不能忘記要時常仔細地審視自己...

這個站成立時是以介紹在台灣算是(比較)冷門的日搖作品為志向,
也多少是希望這裡能夠像是一個小小的日本搖滾的DATA BASE、
供台灣的樂迷試聽平常比較不是那麼容易接觸到的好音樂。
所以我希望這裡可以精緻一點,盡可能不要寫日常雜記、每一首曲子都要是嚴選、
且搬到Blog之後音樂的介紹也變得很"長文"化...

不知何時上述的想法竟成了我讓自己怠惰更新的藉口...



自己把事情變得很複雜之後再來嫌它很麻煩。
沒時間、選曲地獄、身體不適、情緒低落...etc 當然都是真的,
但一旦休息久了就很難再抓回敲鍵盤時所需要的靈感(?)(會打出連自己都看不懂的中文..)

另外一個問題是隨著年紀增長、愈來愈害怕試行錯誤or做出什麼丟臉的事,
(是的,我還是會感到羞恥的XD),
結果變成習慣性的會去壓抑自己的衝動...
但更新其實也是需要衝動的,以前沒有考慮那麼多的時候對於更新反而很勤快,
(因為舊站時代的格式比較被限制住,介紹文也就隨便寫幾句...真想回到那時候XDD)
現在的話都會考慮很多:這首歌符合本站主旨嗎?這張專輯聽不到半年就介紹好嗎?
我根本不算是這個Artist的Fan可以介紹人家嗎?我還只是新米Fan可以介紹人家嗎?
選這首歌會不會害人家切入點錯誤?etc...
尤其是姊妹站「J-POP 柑仔店」一直沒能復站,
很多類型處於模糊地帶的好歌變得更難取捨(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反則)


直到剛才更新完早川義夫爸爸那篇,幫Jacks補上封面的圖,
把Ra:IN發新專輯的消息撤消置頂後把首頁從頭拉到底看了一遍,
發現Ra:IN那一篇竟然還在首頁!?印象中那篇是蠻久之前寫的不是嗎!?
更讓我自己感到萬分羞恥的是發現最底下那篇是今年二月過舊曆年時寫的...

我的首頁文章數是設定12篇,
扣掉常態置頂的新聞、 我從2月到現在只更新了11次...
而且這11篇裡面還是有雜記...所以我真的有因為考慮比較多而讓這個站比較向上嗎?
一瞬間突然清醒了...


我他X的幹嘛要想這麼多?我他X的只是寫個Blog為什麼負這麼多責任?搞得這麼痛苦?
對自己在做的事有某種程度的要求絕對不是壞事,
但是把自己的責任想得過份重大,換個角度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傲慢?自以為是?
搞到最後變成只是在拼命追求自己理想中的那個形象風格罷了。(而且也失敗了)


今後不要想這麼多了、我想找回失去的衝動、傻勁、天真,
只要覺得這首歌很好聽我就介紹,
因為站名叫「日本"搖滾"群像」,搖滾二字束縛我很久了、我甚至考慮過要換站名,
只因為怕有來客進來試聽之後覺得本站掛羊頭賣狗肉,有詐欺之嫌~
但想想...隨便啦~ 我就是不換站名、你是能拿我怎樣?
而且我保證在本站正港搖滾歌曲的「庫存」還很多~ 多到我不需要換招牌!


結論:

我只是一個Bloger、會在這個Blog介紹我喜愛的歌曲,
平時會盡可能勤快更新...That's ALL!!


(打到快睡著,若有錯字或修辭問題再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