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更新,寫的卻是和介紹音樂無關的個人雜記,Sorry...
又臭又長的流水帳,慎入~

3月31日,我的這一天,
簡單用一言來做總結就是:「叶わない」(不能實現、不能如願...)。


大親友F君原本是去年的這個時期就說要去唱歌的(苦笑),
結果一不小心就拖了一年...
前幾天終於跟F君敲定日子,
卻發現原先預定要去的那家在台灣的日本音樂Fan中很有名的卡拉OK店門檻頗高...
(要訂大廳的位子必須是會員,有包廂但是午場要4000元!我們只有兩個人耶...)
於是乎決定改去F君在BBS上看到樂友介紹的另一家也是日語歌很齊全的卡拉OK店。
遺憾的是這家沒有包廂、而包場要8800元!(因為場地頗大、位子很多)
所以我們就唱一般的午場,下午1:00~6:00,250元(含飲料和小餅乾)。


兩個人約好在某捷運站的4號出口碰頭然後一起過去,結果竟然碰到4號出口封閉中...
在我們彼此跑另外三個出口也遍尋不著對方之後,最後是直接在店裡碰面的。
現在想起來這個狀況或許可說是本日第一個「叶わない」小事件。



進入該店,毫不意外的都是「前輩」←這一點是之前就知道的。
前輩們似乎都是該店常客,好像很多都還彼此認識,
除了年齡上的差距,上面這一點更是突顯我們的「外人」身份。

因為是卡拉OK,點歌的方式是將想點的歌曲寫在點歌用的單子上,
交由DJ安排播出。

前輩們演唱的歌曲絕大部份以演歌類為主
而且幾乎每個都很能唱、害我們壓力很大!XDDDDDD
不過我們跟前輩們喜愛的歌曲風格差異之大、在此顯露無遺...


儘管歌本上有一大堆令人垂涎的曲目,我們不能點...
更正確的說是"不敢點"...


F君在看歌本的時候不時地發出驚嘆「哇~!有XXXX耶!!」
不敢點...
(她還不只一次撫摸著ROSSO的曲目在那邊嘆息XDDDDD
 但是誰敢在那種場合點ROSSO的歌啊!?XDDDDD


因為我對此情形早有心理準備、所以打一開始我就鎖定好大概要唱什麼,
除了一定要唱到的那幾首之外我都儘量不看歌本以避免出現內傷(苦笑)
可是沒想到...

除了有位前輩點了一首疑似戰前(爆)的歌曲,
我發現我點的那幾首歌反而是整個場子裡最老的!!!!!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尷尬...
(先聲明我點那些歌絕對不是企圖配合前輩們的年齡!就只是因為!!)

F君點的就更加格格不入了XDDDDDDDDD(其實也都是我很喜愛的歌)
雖然前輩們都是有水準、禮儀週到的好樂迷,還是會適時的給我們掌聲,
不過我還是深深的感覺到我們兩個上台時的空氣是一整個詭異的...(苦笑)

總之,這次的卡拉OK行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不過我跟F君都覺得不太想再去了...
畢竟太多想唱的歌都只能含著眼淚裝做沒看到
(說來矛盾、我們不就是因為那裡日語歌齊全才想去的嗎?)
而且因為人數眾多,能輪到的歌很少(我覺得這點常客還是比較有優勢啦...),
我忘了問F君上台唱歌時的感想,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唱的時候「空氣」問題帶來的壓力頗大、無法樂在其中...遺憾啊...


F君的曲目: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山崎將義)
輪舞曲(松任谷由實)
ロビンソン(スピッツ)

糟,熊熊想不起來她還有沒有點什麼!?
她該不會只有唱到兩首吧!?(○口○)

更正:是三首~
「ロビンソン」應該不是我做夢吧?XD 依稀記得我在台下跟著唱。

老M的曲目:
勝手にしやがれ(澤田研二)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澤田研二)
(其實人家原本預定要唱五首Julie的說...T3T)
神様お願い(ザ・テンプターズ)
(後來發現點這首↑是誤算!因為得等很~久才能輪到一首歌、但這首歌只有2分多鐘...)
あの時君は若かった(ザ・スパイダース)

看曲目就知道俺的60&70年代魂(還有GS魂)全開!!
但結果燃燒的非常不完全...

合唱:
慕情(南方之星)
(雖然是F君邀我一起唱的,但現在想想應該讓她自己唱...)


接下來的「叶わない」,
其實我今天身體狀況可說是最惡狀態──XX期,而且只有睡到一個多小時,
在卡拉OK店的最後那一小時我已經快昏過去了...
可是除了先前因某捷運站4號出口封閉害我必須在各出口上上下下尋找F君,
回程也在火車站站了快半小時才搭到車(還好有坐到位子),

出車站後買了兩袋媽咪交待的東西,東西不大但都頗有重量,
而且今天一直下大雨...我還得留隻手撐傘。
在車站附近我一度猶豫要不要買那家我挺愛的烤雞排,
可是不知為何決定繼續走、想說去那一家有兼賣鹽酥雞的甘梅薯條買點炸的來吃,
(其實是我已經疲累到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想吃什麼了)

幹,甘梅薯條沒開。

可是我沒那個力氣再走回車站附近了。
那好吧、改買我也很愛的麻辣臭豆腐好了~

老闆:「不好意思賣完了耶~ 今天滷的比較少,只剩下炸的...」

最後只好再繞一點路去買平常很愛吃、但今天真的不太想吃的排骨便當...
排骨是現炸的、又得等...


回家後打開電腦上網,又被某吉他手補了我一刀...
(又是"來場者限定"的音源嗎?Orz 你一天不讓我難過掉淚就會渾身不對勁嗎?)


其實很多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是當它們在一天之中串連起來,就成了「叶わない組曲」...

又冷又雨又諸事不順的一日,終於要以我的頭痛劃下句點了(風邪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