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 多古西応援団」DVD(↑偷來的,有自己拍再補)

演員:
我王銀次/吉沢秋絵/南渕一輝/伊藤美紀/清水宏次朗(特別出演)/
杉本哲太/内藤武敏/高田純次(友情出演)/高橋三千網(友情出演)/鶴見辰吾


東映官方解說:
名門・多古多西高校の新入生で美少年の胡女君と、心優しき野蛮人(?)の応援団たちが、青葉茂る雄大な東北地方を舞台に繰り広げる硬派青春ドラマ。蒲生塾-それは“東北の虎”の異名をとる蒲生貴明が、東北一円を支配するために設立した独裁的教育機関なのだ。その支柱となるべく各高校の応援団長が召集された。だが不参加を表明した者たちに、次々と蒲生の嫌がらせが…!!所十三の人気コミックスを原作に、新鋭・橋本以蔵監督が涙と笑いと勇気に満ち溢れる青春像をさわやかに描き出す。
* 昭和62年(1987) 8月公開

M的不負責隨便簡介:
母親經營旅館,上有一個姊姊、下有兩個妹妹的胡女浩司剛進入多古多西高中就讀,
從小生長在被女性包圍的家庭、胡女君非常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所謂的「真男人」,
因此進入高中後申請加入他所嚮往的男人的世界──應援團(純男性的日本傳統式啦啦隊),
可是入部後隨即發現應援團裡的前輩們完全不是他所想像的那種硬派大男人,
為了錢接一些很低級的打工、好色、泡舞廳玩樂、盡其可能的避免打架...


愛的理由之一XD:
首先,我要聲明一點...
我絕對不承認飾演胡女君的南渕X輝是美少年!(超失禮!XD)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所十三80年代大受歡迎的同名漫畫(台灣東立有代理),
(漫畫連載到92年,甚至還有出過任天堂紅白機的遊戲!)

不論從什麼角度來看多古西都是一部青春、熱血到不行的電影,
為何它後來會成為我心中兩大最懷念的日本電影呢?
看這部電影是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記得很清楚、因為當時還找某個很要好的同班同學來我家看,她也看的很High!XD
我正式開始接觸日本事物是在小學四年級(詳細留到以後親愛的由貴登場時再提),
但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日本所謂的「應援團」一點概念都沒有,
所以"多古西応援団"可以說是對我造成了相當程度的文化衝擊啊啊啊!!!(爆)


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帥的啦啦隊!(≧▽≦)
應援團的加油真的很好看!非常好看!也真的很有氣勢!雄壯威武、充滿陽剛氣息!
所以不難理解男主角(?)胡女君會有"只要加入應援團就可以讓自己成為真男人"的想法~


自從當年看了這部電影,害我對西式的啦啦隊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並不是說我覺得洋人那種啦啦隊不好喔~只是我實在是太喜歡應援團了~XDD)
連我的不肖哥哥們都很愛看、一直拖著不把片子拿去還(爆)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屈服在錄影帶出租店的淫威數度催還電話之下拿去還了...(←奧客!XD)


愛的理由之二:
選角選的好!
憑良心講,南渕一輝雖然不符合"美少年"這個設定(超失禮again!XDD)、
但他把胡女君這個熱血度爆錶、對所謂「真男人」的認知完全錯誤的角色演得很好~

(胡女君心中的真男人=超硬派、暴力、武鬥、不怕死、男尊女卑...etc)

飾演應援團團長"橘薫"的我王銀次!(←其實他才是真正的男主角)
只能說這個角色真是非他莫屬了!
團長一角是個看似好色又膽小怕事,其實是"不為也,非不能也"、懂得收歛自己的真強者,
而我王銀次演團長平時那個死樣子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笑!但是威起來也真的好MAN啊啊啊!

非常遺憾的是我王銀次在1992年就因白血病過世了..(泣)享年33歲。


兩朵稱職的紅花──
伊藤美紀飾演以很爽朗、很歡樂的方式痴纏(誤XD)胡女君的青梅竹馬(?)"涼子"、
吉澤秋繪飾演橘薫暗戀的女主角"律子",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對秋繪比較有感情(詳細請參考「中正廟 2.0」那篇),
而且像涼子這麼陽光的角色若是拿捏不好、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討人厭,
但這部電影裡的伊藤美紀真的好可愛!
表情啦、粗魯的動作啦、都好可愛!!o(≧ω≦)o
從第一次看現在都快二十年了,昨夜再復習時我都還是覺得一樣可愛喔!!
可見美紀的可愛沒有因為時代變遷而褪色~(淚)
而因為片中的美紀太可愛、以至於被我忽略多年的秋繪(ゴメン!!)
昨夜再復習才發現她其實也演得很好耶!很自然喔~我真是太對不起她了...(淚)

只可惜吉澤秋繪和伊藤美紀都是屬於星運不太好的偶像,都沒有大紅過...
(吉澤秋繪還是「小貓俱樂部(おニャン子クラブ)」的成員之一咧~)


糟糕!
都還沒介紹完就發現已經寫的霹靂無敵長了!XDDDD
怎麼辦!?好羞恥喔~XDD
(有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的人可能只有我自己...Orz)

呃,總之、這部戲裡還有親愛的豊原功補!
當時還是美少年一枚的保坂尚輝(希)!
還有美青年鶴見辰吾、
啊!杉本哲太在裡面也很帥!(不知為何他穿的制服很"古早味",很讚喔~)

超紅的「BE-POP Highschool」不良少年系列的男主角清水宏次朗!
那個很美型的光頭"林統一"不知還有沒有拍其他作品?
然後導演橋本以藏算是把這樣的題材拍得很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