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ンジ/エイリアンズ

キリンジ/エイリアンズ(2000)
KIRINJI/ALIENS

 

前不久(重新定義"前不久"...XD)才在本站介紹過的KIRINJI再度登場了!
這次介紹的依然是兄弟二人時期的作品。
這首歌堪稱是KIRINJI最著名的代表作,詞曲編曲皆十分之動人!連MV都拍得很棒~(還得過獎)
發表後亦曾被田島貴男、鈴木康博、秦基博、小田和正等多位歌手在專輯中或節目上翻唱。

可惜就跟KIRINJI其他作品一樣,エイリアンズ評價很高,但叫好遠超過叫座...
感覺依然是偏小眾的、巷子內的人才知其價值的作品。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篇置頂至2017年2月底)

鄉親啊!大事啊!!
俺心愛的本命團之一カーネーション/CARNATION」
明年二月要來台灣公演了啊啊啊!!\(≧▽≦)/\(≧▽≦)/\(≧▽≦)/


公演標題和詳細情報已經出來了!
(感謝CARNATION同好的日本友人藍蓮花さん報馬
請參考大浪漫唱片(BIG ROMANTIC RECORDS)刊載的詳細情報:
http://www.bigromanticrecords.com/single-post/2016/12/17/CARNATION
裡面對CARNATION、共演的洪申豪以及DJ:長谷川陽平a.k.a 陽平哥都有很詳盡的介紹~

門票預購價NT.500元!當日券也只要NT.600元!(都含一杯飲料)
好親切啊啊啊!!!\(≧▽≦)/

 

 

 

 

 

  

 

12月12日,直枝政広さん在CARNATION的官方twitter投下了一枚震撼彈:

蝦咪?!台灣公演?!  

看到這個tweet時,我內心的狀態大概是這個樣子:

鈴木福特別出演XD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藤和義「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斉藤和義/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齊藤和義/想要變得溫柔

這首「やさしくなりたい」是和義哥在2011年發表的第39張單曲!(天啊和義哥單曲真多!)
也是同一年由松嶋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家政婦のミタ」(家政婦三田,台譯家政婦女王...)的主題曲,
拜日劇大紅所賜,這首單曲除了刷新了和義哥的單曲最高排名紀錄(公信榜週間單曲排名),
目前為止所累積的銷量,也是他所有單曲當中最多的。
家政婦三田在台灣也是紅到一個不行,我推測和義哥當時在台灣的知名度應該一舉上昇了82個百分點吧~(怎麼算出來的?)

(對了,大家有在看菜菜子最近主演的「砂之塔」嗎?我...沒有...XD
 我正在追的是新垣結衣星野源主演的「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文章標籤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ZE TOUR 2016 “RIZE IS BACK” in TAIPEI  

 

先說好,這不是一篇Live Repo。
本人早已失去寫Live Repo的能力了(老實說連更新Blog的能力都失去了T▽T)
只是想簡單寫下關於這場Live的感想,以茲紀念。

*~*~*~*~*~*~*~*~ 完全可以跳過不看的流水帳開始 *~*~*~*~*~*~*~*~*~*

 

2016年11月20日,簡直是反覆驗證莫非定律確實存在的一天。(苦笑)
因為這場Live進場和開演的時間訂得比較早(分別是下午五點半和六點半),
再加上是沒去過的場地,保險起見我四點出頭就出門了,

明明是禮拜天的下午,北上的列車卻塞了滿滿的人,到了台北車站換捷運,繼續擠,
出了捷運我這輕度(?)路痴決定不做任何無謂的掙扎,直接跳上計程車。

到了這次會場「花漾HANA展演空間」所在的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發展處),
發現一個很嚴重的狀況──這附近沒看到便利商店......我沒地方買水啊啊啊!!(孟克吶喊)
再走遠一點或許就能找到,但是眼看離入場時間的五點半已經不久了,
因為這場Live全站席,依購票時的序號進場,也就是說晚到的話就算是買VIP也只能站後面,
VIP的票挺貴的啊...於是我上完廁所就乖乖直奔十樓會場。
領完VIP的神秘小禮物後就依工作人員指示到樓梯間按序號排隊等進場。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キリンジ「十四時過ぎのカゲロウ」  

キリンジ/十四時過ぎのカゲロウ(2004)
(KIRINJI/十四時過後的蜉蝣陽炎)

 

KIRINJI是由堀込高樹找其胞弟堀込泰行所組成的兩人組合。
弟弟堀込泰行在2013年春天脫退,於是哥哥另外再找了五名團員加入,繼續延用KIRINJI這個團名,
但目前為止我聽的都是弟弟泰行在籍時期的作品,所以新版KIRINJI在此篇不會多做介紹,請見諒~
 

而我跟這首歌、跟KIRINJI這個團體的相遇實在很不可思議,
就算你們不想知道我也要寫下來!(握拳)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オフコース「秋の気配」  
  

オフコース/秋の気配(Off Course/秋天的氣息)

我永遠的最愛Off Course於1977年發行的單曲,
雖然封面既隨便又意味不明但
這首歌不論是對Off的死忠粉絲或一般樂迷來說都是無庸置疑的名曲啊啊啊~~~(淚)
也是看封面就知道這是Off Course第一期──也就是只有小田和正鈴木康博的兩人時期的作品,
Off Course第一期的風格可說是以"FOLK"為主,以台灣來說就是有點類似校園民歌吧?

這首「秋の気配」不論是詞,曲,編曲,都是十足的民歌風味,
再加上Off Course名物──主唱們的美聲 x 優美動人的和聲...喜歡民歌的朋友請務必試聽啊!

 

先前(好吧滿久以前...)介紹過的槇原敬之的「Listen to the Music」翻唱專輯中也有收錄,
說真的槙原桑的版本也很棒,今後有機會會再放上來~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気公団「約束しよう」  
 
空気公団/灰色の雲が近づいている(灰色的雲正在接近/灰雲將至)
收錄在2002年發的迷你專輯「約束しよう」,沒有發行單曲。


空氣公團這個樂團名稱,不論是以日文或中文來看都挺奇怪的,
但原因其實意外地單純...(或者該說很好笑...T▽T)

關於團名的真相是......

 

文章標籤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趁此時幫我們KenKen小弟宣傳一下更待何時?!)

各位最近打開電視,有沒有看到一支由四位閃亮亮的日本男星:
小栗旬妻夫木聰瑛太三浦春馬合拍的洗面乳廣告?
(平常我是不會這麼大喇喇把這麼熱門的人名關鍵字放上來的,但為了搏宣傳...)
看過的人有沒有覺得這個廣告的配樂超酷超好聽啊?(說沒有的請你立馬離開本站!)

 

是的,這次UNO洗顏系列的配樂是由我們KenKen小弟擔當的!!\(≧▽≦)/(拉禮炮~)
看到KenKen在他的twitter上發表這個消息後,我就一直期待能在台灣看到這支廣告,
意外地,台灣很爭氣地(?)在不久後也讓這個廣告上場了!好開心哪啊啊啊~~~
雖然資生堂UNO官方早已在YouTube放上這支廣告,但跟在我們台灣的電視上看到感覺完全不同啊!
數年前可口可樂也曾採用RIZE「ZERO」當同名系列的CM曲(主角是球星中田英壽),
當時能夠打開電視就時不時聽到RIZE也是覺得好幸福說~~(人≧3≦)

 

我們先看一下日本當地原版「可別小看洗臉喔」篇~
(影像跟台灣版都一樣,只是到了台灣,這四位日本當紅男星就突然都會講中文了XDD(誤))

  

 

BUT!真正的重頭戲請往下看~~

文章標籤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保田麻琴「まちぼうけ」  

久保田麻琴/まちぼうけ
收錄於1973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まちぼうけ」,沒有發行單曲。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月初,我和工作繁忙、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誤)的F君兩人終於喬好時間,
一起去了傳說中全台灣日本歌曲最新最齊全的「青春譜」唱歌!(拉禮炮)
(預約好之後一度因為我臨時發現有很重要的私事而改期...
 真的對老闆小六先生感到非常非常抱歉~T3T)
其實F君蠻久之前就已經跟別人先去唱過了,她去日本時也常一個人去唱歌唱到飽
常故意在我面前擺出一付「拎北早就都唱膩了啊~」的死樣子...

所以...只有我是青春譜「初體驗」...(T▽T)

 

青春譜的官網上有說明該店採用的是JOYSOUND HyperJoy WAVE系統,
所以行前我就有上網先查了一下想唱的歌──
但一到那邊就瘋狂亂點、有好多想很久的歌根本忘了點...XD(顯示為前功盡棄)
因為想記錄我們點了哪些歌出來唱、我還特地帶了錄音筆去,
這樣不但可以知道唱了什麼歌,事後還可以針對唱不好的歌進行檢討改進~(?)
這就跟NBA球隊如果一場球沒打好賽後要看錄影研究問題出在哪裡是一樣的道理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槇原敬之『Listen To The Music』
(其實我手邊當年買的台壓版封面並不是長這樣說...不過複合機掛了又懶得拍照...)

是的,這麼久沒有更新了......
而且是2012年介紹的第一首歌......

不是日搖?(How dare you!?)

不過我有心更新就很難能可貴了so各位就不要太計較了唄~(≧▽≦)>(毆毆毆)

 

槇原敬之/Rain(cover,1998)
收錄於他1998年發表的首張翻唱專輯『Listen To The Music』,沒有發行單曲。

記得在本站數年前的某篇記事裡有提過這是我個人非常鍾情的一張翻唱專輯,
因為很有......
這張翻唱專輯滿滿的都是~~~(喊)

基於商業取向的翻唱,和歌手個人基於對歌曲的愛情的翻唱,
不論該歌手/樂團詮釋得再好、帶給聆聽者的感受是不會相同的。(扶眼鏡)

『Listen To The Music』
就是張讓人充分感受到"歌手對於歌曲充滿愛情而精心詮釋"的翻唱專輯,
槇原桑非常完整地保留了原曲的原味,再將它們配上槇原流的編曲、用自己的味道唱出來。
"保留原味""唱出新意"這翻唱天平的兩端,槇原桑拿捏的非常完美。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UGAR BABE「SONGS」 

SUGAR BABE「今日はなんだか」
收錄於于1975年發行的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Original Album「SONGS」。
沒有發行單曲。
而「SONGS」這張專輯是由大瀧詠一大先生主導的知名音樂廠牌「NIAGARA」發行。

說到SUGAR BABE的話,
大多數人腦海裡會浮現的是「DOWN TOWN」這首代表性的名曲,
其實SUGAR BABE在活動期雖然有一部份的忠實歌迷、但當時並未走紅,
再加上在業界內似乎有些紛擾(?我也不清楚...),
活動期間只有1973年~1976年如此短暫的數年間。

或許是解散後身為軸心成員的山下達郎大貫妙子在音樂界闖出了好成績、
並且獲得很高的評價,
SUGAR BABE的作品也逐漸受到注意,被電視節目採用為主題曲,
再加上樂曲陸續被許多音樂人翻唱後知名度大開。
(當年被稱之為「RCA三人娘」之一的EPO的出道單曲即是翻唱「DOWN TOWN」~)
 


文章標籤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