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3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置頂:這一篇是專門用來放一些內容太簡短不足一篇、
但摻到其他文章裡又會很奇怪的日本搖滾五四三小道消息~
注意:有時會摻雜本人的白痴小事。

原來那篇實在太長了、取消置頂,直接新增一篇了~ 

2009年12月26日


FOLK ROCKSBlog最新一次更新,再度提起製作專輯的事..... 
其實專輯之前就已經發表了(6曲),但是是以線上DL、無實體CD的方式販售──
沒發實體CD就已經讓我很失望了(←無論如何還是喜歡實體!!!),
更悲慘的是他們提供的販售管道沒一個我能夠購入的...<(T^T)>

還好還是會發行CD!!!!! 而且還會再增加曲目!!! 太好了...(淚)
之前很擔心這幾個很隨性又很忙碌的老屁股們偉大的前輩們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
看來是頗積極的進行中♪ 超期待ing♪(鞭策~~)


湯川トーベンさん(以下簡稱"十遍")先前絕版的3rd Album「そら」再發!!!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而且新增了「あした晴れるよ」和「バンドマン・ブルース」這兩首的卡拉OK版!!!!!
是說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其實是「パナヌファ」和「雨の日と金曜日は」...
再選一首的話是「天国行きのバス」..(而且這首的鼓是我們家(?)向山テツ
打的喔)
為何這幾首歌似乎並沒有受到十遍本人的青睞呢!!?(T3T) 英語で言うのは「WHY!?」

總之身為十遍的忠實粉絲、俺是一定會再買一次的啦~~~

湯川トーベン「そら」再発ポスター(?)   湯川トーベン「そら」再発CD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
封面好像被我掃描掃得有點失敗...上方應該是雪白的才對啊...


為了慶祝フォークロックスFOLK ROCKS錄音中臨時決定更動更新曲目!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不是表示他們真的要出專輯之類的...囧>
不要玩弄我的感情啊...
雖然是年滿34歲的阿姨了、但俺的內心依然像少女一樣地脆弱啊~(T▽T)y-~


湯川トーベン/フォークロック
收錄於トーベンさん的第一張(?)個人專輯「ハナ」。
(Oh My God!! 赫然發現「鼻」(誤XD)這張專輯發表已經快滿十年了耶!?)
這也是我當年一試聽就超愛的一首歌~(淚)


好像有必要說明一下フォークロックス是一個什麼樣的樂團哄?
成員是以下五人:
湯川トーベン
中野督夫
永井ルイ
本多"タコ坊"
向山テツ


以前寫的相關介紹:(點文章標題跳新視窗)
*「[最高] 阿母!我出運啊啦!!!﹨(╯▽╰)∕」(トーベン)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うん、と僕は(1975)」(督夫)
*「[向山Tetsu特集] P.A.F./COMPLEX ILLUSION」(テツ)
*「[向山Tetsu特集] 湯川トーベン/しょーもない僕 しょーもない君」(トーベン、テツ)
另外ルイタコ坊還正在培養感情中XD


會選這首歌來慶祝,一是因為歌名的關連、二是因為參於錄製的成員,
除了很可惜的タコ坊さん沒有參加,其他四匹都有到齊了~
但實際上這首歌跟フォークロックス究竟有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il Young/Live At Massey Hall 1971

OH YEAH!321,三連反達成!\(≧▽≦)/
(是嫌客人不夠少嗎?在Johnny(吉長)的生日做這種蠢事..)

唉...反正我發現,就算認真介紹日搖、客人還不是一樣不賞臉...(▔皿▔)y-~
還不如就隨心所欲地想介紹啥就介紹啥吧...(自暴自棄)


Neil Young/On The Way Home
這次要介紹的是收錄在「Live At Massey Hall 1971」這張Live盤的版本。
(咦?這篇好像算是Neil爸爸第一次在本Blog"正式"登場耶?)

我好愛這首歌...(淚)而且一定要是在
Massey Hall演唱的這個版本!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是在這張Live盤,一聽鍾情...(心)
不過它正好是專輯中的第一首(實際上也是這場Live中的第一首?)
這一點實在是讓我相當困擾...
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個習慣(惡習?)是喜歡的歌會一直重複聽...不斷重複聽...
雖然這整張專輯我都很愛,
但是常常因為第一首實在聽太久...後面的歌就沒力氣認真聽了XDD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lla Fitzgerald/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不好意思,又是反則...(恥)
其實很想知道在看這個Blog的客人,是寧可我很久才更新一篇純日搖的呢、
還是覺得只要像這樣更新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偶爾來篇和日搖無關的音樂也沒關係?
(雖然是非日搖,但都是我熱愛、真心想要推薦的好音樂啊...)
有想過要做問卷調查,但擔心最後只有五個人填只好作罷...(T▽T)


Ella Fitzgerald/Cry Me a River [Jazz]
收錄在Ella於1961年錄製的專輯「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這首「Cry Me a River」是翻唱自Julie London1955年的同名原曲,
大美女Julie的版本也非常好聽!比Ella版慵懶許多(Julie的嗓音本來也就比較慵懶)
只是我還是比較偏愛Ella翻唱的版本,因為愛...(>\\\\<)


其實這首歌正是我和Ella的定情之作啊...(人T▽T)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ohn Denver/Rocky Mountain High
其實我沒有這張專輯、只有精選輯,但偷專輯封面來放比較有Feel~XD

竟然連續兩天更新、而且是認真介紹歌而非五月蠅日記...我一定是中邪了XDD(毆)


如果這裡有人太年輕,不知道John Denver是誰,
提到他的超名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應該就知道了吧?
(如果連這首歌↑都不知道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T▽T)╭)
John Denver是殿堂級的鄉村民謠創作歌手,
其實我只能算是非常非常外圍的似非Fan吧...但他有些歌我真的很喜歡,
打有記憶起就有在聽他的歌了,算是我那些不肖(老)兄長們對我極少數的貢獻之一XD

這首歌收錄於John Denver於1972年發表的專輯「Rocky Mountain High」,
有沒有發單曲我不知道(好像沒),在Denver Fan之中算不算人氣的名曲我也不知道,
但這首歌應該是John Denver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吧~
("應該",因為我聽過的也不多(汗)但真的很棒!請務必點進來試聽~)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同名專輯
好可愛對不對!?我好喜歡這張封面★(≧▽≦) 還有センチ經典的貨車~
個人認為這是張可以讓人看一眼就感受到センチ音樂風格的封面!



Sentimental City Romance「うん、と僕は」
收錄於1975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沒有發行單曲。
會選這首歌做為他們在本站初登場的曲目,
完全是出於私心──人家喜歡嘛~(≧3≦)扭)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Sentimental City Romance,簡稱SCR)
於1973年結成,通稱為「センチ」★是個正港名古屋出身的樂團喔!
所以說N古屋並不是像傳聞中那樣什麼都沒有的!XDDD

部份作品的歌詞中也有加入名古屋方言的樣子..?
(是說我能辨認出來的大概就只有にゃあ (▔▽▔;))
1975年9月拿下「A Rock Concert全國大會」(全國業餘樂團大賽)的優勝!
同年8月發行由那個細野晴臣(!)擔任製作人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這邊時間點乍看好像有點奇怪,但想想應該是參加地區賽的時候還是業餘樂團吧)


結成以來雖然有過數次的成員更動,
但一直都有持續著音樂活動,可說是相當長壽的樂團~
再,因為每個團員都是超PRO的老手,
不論是以センチ、或團員以個人身份擔任客座樂手、合作過的音樂人都多到難以計算。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