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隊「少女隊PHOON」

我心愛的少女隊...想不放在[反則]區都不行...XD
其實這首歌好久以前(mework時代)在「J-POP 柑仔店」那邊介紹過,
可是mework舊版收掉時我急急忙忙在PIXNET開了另一個站存放資料,
後來竟然完全忘記帳號是什麼.....超過一年沒登入、應該被砍掉了吧?復站不可能...(泣)
最近有在考慮直接重新再蓋一個新的...只是還不知道要把Blog開在哪裡...



少女隊/ダンステリアの忘れもの
收錄在1984年發行的首張專輯「少女隊PHOON」,沒有發行單曲。
這首歌在少女隊的作品中並不算是名曲,在Fans之中也很少被提及,但卻是我最愛的一首...

少女隊成員:
藍田美豊(ミホ)、安原麗子(レイコ)及市川三恵子(チーコ)
出道一年後チーコ因椎間板突出症脫退(淚),
遞補上來的新成員是初代引田天功的女兒引田智子(トモ)。
(引田天功是日本著名的魔術師,但現在能在媒體上看到是襲名的二代目引田天功)


「少女隊PHOON」這張專輯是由名作曲家都倉俊一擔任製作人
(他曾經和名作詞家阿久悠爸爸聯手為PINK LADY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
專輯中全部的曲目皆由亜伊林(三浦徳子)作詞、都倉俊一作曲,
聽這張專輯只能說.....真不愧是都倉俊一!!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細野晴臣「HOSONO HOUSE」  


細野晴臣「恋は桃色」
收錄於細野大叔於1973年發表的第一張個人專輯「HOSONO HOUSE」中,
之後也直接從專輯中選出來做為他的第一張(?)個人單曲。

這首歌從排入預定、寫草稿到現在,應該已經拖了超過一年了...(T▽T)
堪稱本站命運最坎坷之作品XD
(就連我正在寫的此時此刻都不確定會不會再延後XDD)
基於我對這首歌的愛、以及這首歌本身的性質,讓我一直想在比較應景的日子放出來:
例如情人節啦、白色情人節啦、七夕啦、聖誕節啦.....總之就是可恨的"泛情人節",
不過最後總是遇到一些讓我寫不出來的情況而不幸難產.....
(會不會是因為對這些節日的怨恨太深?T▽T)

關於細野晴臣大叔,嗯...我實在不知道還能介紹什麼?他太有名了~
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はっぴいえんどティン・パン・アレー...
以及讓他和坂本龍一、高橋幸宏三人名揚海外的YMO...
所以我想應該不用特別寫介紹了...(其實是懶得寫吧?)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置頂:這一篇是專門用來放一些內容太簡短不足一篇、
但摻到其他文章裡又會很奇怪的日本搖滾五四三小道消息~
注意:有時會摻雜本人的白痴小事。

原來那篇實在太長了、取消置頂,直接新增一篇了~ 

2009年12月26日


FOLK ROCKSBlog最新一次更新,再度提起製作專輯的事..... 
其實專輯之前就已經發表了(6曲),但是是以線上DL、無實體CD的方式販售──
沒發實體CD就已經讓我很失望了(←無論如何還是喜歡實體!!!),
更悲慘的是他們提供的販售管道沒一個我能夠購入的...<(T^T)>

還好還是會發行CD!!!!! 而且還會再增加曲目!!! 太好了...(淚)
之前很擔心這幾個很隨性又很忙碌的老屁股們偉大的前輩們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
看來是頗積極的進行中♪ 超期待ing♪(鞭策~~)


湯川トーベンさん(以下簡稱"十遍")先前絕版的3rd Album「そら」再發!!!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而且新增了「あした晴れるよ」和「バンドマン・ブルース」這兩首的卡拉OK版!!!!!
是說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其實是「パナヌファ」和「雨の日と金曜日は」...
再選一首的話是「天国行きのバス」..(而且這首的鼓是我們家(?)向山テツ
打的喔)
為何這幾首歌似乎並沒有受到十遍本人的青睞呢!!?(T3T) 英語で言うのは「WHY!?」

總之身為十遍的忠實粉絲、俺是一定會再買一次的啦~~~

湯川トーベン「そら」再発ポスター(?)   湯川トーベン「そら」再発CD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湯川トーベン「ハナ」
封面好像被我掃描掃得有點失敗...上方應該是雪白的才對啊...


為了慶祝フォークロックスFOLK ROCKS錄音中臨時決定更動更新曲目!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不是表示他們真的要出專輯之類的...囧>
不要玩弄我的感情啊...
雖然是年滿34歲的阿姨了、但俺的內心依然像少女一樣地脆弱啊~(T▽T)y-~


湯川トーベン/フォークロック
收錄於トーベンさん的第一張(?)個人專輯「ハナ」。
(Oh My God!! 赫然發現「鼻」(誤XD)這張專輯發表已經快滿十年了耶!?)
這也是我當年一試聽就超愛的一首歌~(淚)


好像有必要說明一下フォークロックス是一個什麼樣的樂團哄?
成員是以下五人:
湯川トーベン
中野督夫
永井ルイ
本多"タコ坊"
向山テツ


以前寫的相關介紹:(點文章標題跳新視窗)
*「[最高] 阿母!我出運啊啦!!!﹨(╯▽╰)∕」(トーベン)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うん、と僕は(1975)」(督夫)
*「[向山Tetsu特集] P.A.F./COMPLEX ILLUSION」(テツ)
*「[向山Tetsu特集] 湯川トーベン/しょーもない僕 しょーもない君」(トーベン、テツ)
另外ルイタコ坊還正在培養感情中XD


會選這首歌來慶祝,一是因為歌名的關連、二是因為參於錄製的成員,
除了很可惜的タコ坊さん沒有參加,其他四匹都有到齊了~
但實際上這首歌跟フォークロックス究竟有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il Young/Live At Massey Hall 1971

OH YEAH!321,三連反達成!\(≧▽≦)/
(是嫌客人不夠少嗎?在Johnny(吉長)的生日做這種蠢事..)

唉...反正我發現,就算認真介紹日搖、客人還不是一樣不賞臉...(▔皿▔)y-~
還不如就隨心所欲地想介紹啥就介紹啥吧...(自暴自棄)


Neil Young/On The Way Home
這次要介紹的是收錄在「Live At Massey Hall 1971」這張Live盤的版本。
(咦?這篇好像算是Neil爸爸第一次在本Blog"正式"登場耶?)

我好愛這首歌...(淚)而且一定要是在
Massey Hall演唱的這個版本!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是在這張Live盤,一聽鍾情...(心)
不過它正好是專輯中的第一首(實際上也是這場Live中的第一首?)
這一點實在是讓我相當困擾...
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個習慣(惡習?)是喜歡的歌會一直重複聽...不斷重複聽...
雖然這整張專輯我都很愛,
但是常常因為第一首實在聽太久...後面的歌就沒力氣認真聽了XDD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lla Fitzgerald/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不好意思,又是反則...(恥)
其實很想知道在看這個Blog的客人,是寧可我很久才更新一篇純日搖的呢、
還是覺得只要像這樣更新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偶爾來篇和日搖無關的音樂也沒關係?
(雖然是非日搖,但都是我熱愛、真心想要推薦的好音樂啊...)
有想過要做問卷調查,但擔心最後只有五個人填只好作罷...(T▽T)


Ella Fitzgerald/Cry Me a River [Jazz]
收錄在Ella於1961年錄製的專輯「CLAP HANDS, HERE COMES CHARLIE!」。

這首「Cry Me a River」是翻唱自Julie London1955年的同名原曲,
大美女Julie的版本也非常好聽!比Ella版慵懶許多(Julie的嗓音本來也就比較慵懶)
只是我還是比較偏愛Ella翻唱的版本,因為愛...(>\\\\<)


其實這首歌正是我和Ella的定情之作啊...(人T▽T)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ohn Denver/Rocky Mountain High
其實我沒有這張專輯、只有精選輯,但偷專輯封面來放比較有Feel~XD

竟然連續兩天更新、而且是認真介紹歌而非五月蠅日記...我一定是中邪了XDD(毆)


如果這裡有人太年輕,不知道John Denver是誰,
提到他的超名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應該就知道了吧?
(如果連這首歌↑都不知道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T▽T)╭)
John Denver是殿堂級的鄉村民謠創作歌手,
其實我只能算是非常非常外圍的似非Fan吧...但他有些歌我真的很喜歡,
打有記憶起就有在聽他的歌了,算是我那些不肖(老)兄長們對我極少數的貢獻之一XD

這首歌收錄於John Denver於1972年發表的專輯「Rocky Mountain High」,
有沒有發單曲我不知道(好像沒),在Denver Fan之中算不算人氣的名曲我也不知道,
但這首歌應該是John Denver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吧~
("應該",因為我聽過的也不多(汗)但真的很棒!請務必點進來試聽~)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同名專輯
好可愛對不對!?我好喜歡這張封面★(≧▽≦) 還有センチ經典的貨車~
個人認為這是張可以讓人看一眼就感受到センチ音樂風格的封面!



Sentimental City Romance「うん、と僕は」
收錄於1975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沒有發行單曲。
會選這首歌做為他們在本站初登場的曲目,
完全是出於私心──人家喜歡嘛~(≧3≦)扭)

センチメンタル・シティ・ロマンス(Sentimental City Romance,簡稱SCR)
於1973年結成,通稱為「センチ」★是個正港名古屋出身的樂團喔!
所以說N古屋並不是像傳聞中那樣什麼都沒有的!XDDD

部份作品的歌詞中也有加入名古屋方言的樣子..?
(是說我能辨認出來的大概就只有にゃあ (▔▽▔;))
1975年9月拿下「A Rock Concert全國大會」(全國業餘樂團大賽)的優勝!
同年8月發行由那個細野晴臣(!)擔任製作人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這邊時間點乍看好像有點奇怪,但想想應該是參加地區賽的時候還是業餘樂團吧)


結成以來雖然有過數次的成員更動,
但一直都有持續著音樂活動,可說是相當長壽的樂團~
再,因為每個團員都是超PRO的老手,
不論是以センチ、或團員以個人身份擔任客座樂手、合作過的音樂人都多到難以計算。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スガシカオ/Clover


Suga Shikao/月とナイフ [抒情]
收錄於1997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Clover」,沒有發行單曲。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IRAGE M-120(1)

[續上篇]
引起騷動真是對不起~(根本沒人在騷動好咩XD)
剛才大約半夜三點半左右,我偶然發現那顆小小的弦鈕了!超開心啊啊啊!
馬上把它裝上吉他(其實找到後又飛出去一次(爆)不過還好這次一下子就找回來了)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E GUITAR LEGEND by ZEMAITIS & GRECO

今天發生了一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悲劇,讓我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
請聽我含淚道來...

事情是這樣的,
在我還在掙扎F-TOYS那套「Fender Guitar Collection 2」到底要買中盒or大全套時,
發現有另一家公司Media Factory出了以ZEMAITIS & GRECO美琴為主的盒玩:
THE GUITAR LEGEND」!!
而且另外還出了一套搭配用的GUITAR CASE!(內附吉他背帶&ZEMAITIS的鐵牌☆)
真是太吸引人了啊啊啊~~~o(≧▽≦)o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歳の原点
懶得拍照..(雖然我真的很愛這張專輯)掃描器真是偉大的發明啊...

 

四人囃子/涙の年令(1973)
收錄於電影「二十歳の原点」原聲帶,沒有發行單曲。

四人囃子的首張專輯為1974年發表的「一触即発」,
但實質上的出道作,應該要算是這張「二十歳の原点」電影原聲帶,
不過這張原聲帶中的音樂並非全部都是四人囃子的作品,
也有多首曲目為片中女主角的口白,當時是單純以電影原聲帶的形式發行。


四人囃子成員:(1973年當時)
森園勝敏(G&Vo)岡井大二(Dr)中村真一(B)坂下秀実(KB)

PortraitInJ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